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扩展战线 房企继续发力海外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50: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如从前那么疯狂,但是房企的扩张步伐仍然没有停下的意思。在经历了万科、碧桂园、绿城等重量级大型房企海外扩张之后,今年不少中型房企也在不断地谋求海外市场的份额。记者发现,仅在今年5月,包括奥园、广物地产等多家房企在海外达成了合作协议开始发力海外市场。

  奥园地产进军澳洲

  5月31日中国知名房地产发展商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奥园悉尼项目海德公园130号(前称伊丽莎白130号)近期获澳洲四大银行之一澳洲联邦银行提供购地贷款,澳洲办事处亦于日前正式成立。

  今年3月,奥园与澳洲实力本土发展商Ecove以1.21亿澳元(约人民币6亿元)收购悉尼市中心伊丽莎白130号地块,合作打造高端住宅公寓。凭借稳健的财务业绩和优良的信用评级,已获澳洲联邦银行提供6000万澳元贷款用于项目收购,总借贷成本不超过年息5%。同时,奥园澳洲团队已正式组建,由当地专业资深人士组成,均拥有丰富的本土房地产开发管理经验,负责奥园澳洲项目的日常营运管理。海德公园130号第一阶段开发许可已获悉尼市议会通过,预期今年下半年推出市场预售。

  奥园管理层表示,澳洲办事处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奥园在开拓海外市场方面又迈出坚实一步。在海德公园130号项目开发的过程中,获得澳洲当地合作机构的大力支持,足证市场对奥园首个海外项目的发展充满信心。奥园将以海德公园130号为基础,逐步走向海外,推动境内境外同步发展。

  据介绍,海德公园130号由奥园与澳洲实力本土发展商Ecove合作开发,规划高度38层,合共148套高端住宅公寓及2个商铺。项目位处悉尼中央商务区核心利物浦街与伊丽莎白街连接处,北临悉尼市中心海德公园,享280度无敌景色,近可俯瞰海德公园近20万平方米绿色空间,远可眺望悉尼歌剧院及悉尼湾;毗邻悉尼地标建筑悉尼塔、著名旅游购物景点唐人街、澳洲历史最悠久的澳洲博物馆以及皇家植物园等,博物馆站地铁出口直接连通项目,周边配套成熟。

  广物要开避港澳市场

  除了奥园以外,同样在今年有进军境外市场的还有广物地产。同样在今年的5月底,广物地产集团与香港利嘉阁地产在香港利嘉阁地产总部隆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牵手合作开辟港澳市场。在发布会上,广物地产集团与利嘉阁地产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迈出了粤港地产巨头强强联合的重要一步。

  据广物地产集团副总裁肖燕霞介绍,作为粤港地产开发及代理两大龙头企业,“广利携手,前景无限”,本次与利嘉阁地产的强强联合,是适应市场,整合行销管道,开拓港澳市场的重要一步。“广物立足广州、深耕海南,辐射泛珠三角,坚持精品战略,产品业态涵盖城市高尚住宅、城市综合体、旅游地产、文化地产、酒店等,利嘉阁在港澳两地的战略布局、庞大的客户网路及专业服务实力,有助于广物迅速打开港澳市场。”肖燕霞认为,此次广物地产开辟港澳市场,也可借此机会向香港业界及广大消费者充分展示广物地产的产品优势和品牌实力。

  利嘉阁地产首席营业董事杨浩贤也指出,利嘉阁地产作为香港三大地产代理之一,开拓港澳板块之外的大陆市场,是利嘉阁地产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大陆楼市一片向好的前景下,这次广物地产集团的合作,对于利嘉阁地产走出香港市场,布局大陆市场,尤其是珠三角地区市场,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