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真老字号安乐园 独具匠心“混搭经营”

  • 发布时间:2015-06-05 06:31:4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夏天吃火锅,它有什么绝活?清真安乐园的各式锅味火锅店的开业,让本已火红的南京火锅市场,又添了一把火!一样的火锅,不一样的锅味。安乐园北侧新辟的各式锅味火锅店,设计独特,场面宏大,各式锅味一应俱全。从大锅到小锅,从清汤到海鲜,从麻辣到羊蝎,从菌汤到咖喱,锅味自己选,让众口不再难调。安乐园“各式锅味”作为一种新业态面世,让清真老字号的餐饮业态扩容。小吃、饭菜、火锅“一业三态”的布局,为其构建升级版清真餐饮的现代化服务体系再上新台阶。

  三大创新创意,众口不再难调

  南京火锅市场,东家主打川味,西家强调麻辣;你家专攻羊蝎子,我家主营海鲜……虽然各有特色,但口味相对单一。而在各式锅味火锅,则是走进一家门,包罗万家味,经过引进、消化、改造的各地知名火锅荟萃一堂,满足“私人定制”的需要,让食客选择口味最大化。

  对回民朋友来说,想吃火锅,这里无疑是绝佳的“放心店”;如果喜好川味,这里的锅味格外正宗,取经四川,麻辣鲜香,诱惑力十足;如果醉心粤味,鲍鱼、海参、扇贝、青口海鲜锅更是鲜美可口;如果说多样锅味让市民生活更加有滋有味,那清汤锅、菌汤锅、金汤锅等都是不错的选择,纯正自然;偏清淡口味、注重养生的中老年食客,点锅番茄牛尾锅或以矿泉水煮制的传统涮锅,红枣、枸杞、番茄、金针菇等入汤,健胃消食,调理五脏。锅味各有特色,鱼火锅、羊蝎锅、咖喱锅、鸳鸯锅、筋头巴脑锅等,各式锅味,丰俭随人,这是安乐园创新创意之一。其二,各式锅味火锅以人为本,在锅的“各式”上别具匠心,强调个性。有“合家欢”大锅,也有为个人定制的精致小锅,还有供情侣享用的“鸳鸯锅”……铜的、不锈钢等质地的锅具风格迥异。尤其是景泰蓝小锅,为各式锅味火锅独有,待客典雅又时尚。无怪乎业内一位资深专家感叹:单是看看整齐摆放的各种锅,就像是一个火锅展!创新创意之三,在于“混搭”。各式锅味火锅依托百年老店安乐园,点心大菜一应俱全。“混搭”就是一种创新!在各式锅味火锅店就餐,一般都是冲着火锅去的。如果好友雅聚,食兴正浓时,突然有客人想吃烧烤,或想来碗面条、点道菜、小吃,在安乐园都能遂心如愿。这样的混搭,在南京火锅市场恐绝无仅有,也许只有在安乐园可以实现!各式锅味火锅从环保入手,创新创意。这里尽管不用明火,但功率高达2800W的电磁炉式大锅,让食客畅享火猛、水滚、涮得快的感觉;盛放各类调味料的器皿前,都有一块标牌,上面分别用中文、英文和阿拉伯文说明,因为这里常有外国朋友慕名而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门前一组古铜色食用火锅群雕,把市井生活刻画得淋漓尽致!对了,来各式锅味火锅就餐者,进门如果扫一下二维码,还可以免费获得一张畅享火锅的美照!

  拒绝滥用添加剂,把关舌尖上的安全

  各式锅味火锅严格遵循回民习俗,绝不售卖回民食客的禁忌食物。在此基础上,各式锅味火锅对食材的选择,近乎苛刻。例如羊肉,安乐园挑选的是大西北的苏尼特羊。据传苏尼特羊吃一种稀有的“沙葱”长大。沙葱有杀菌去腥的功效,它消化在羊的身体里,使得肉质鲜嫩多汁而无膻味。牛肉则是选自经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严格审定的江宁秣凤屠宰场,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禽类、蔬菜等食材,乃至各种调料,全部可追溯。火锅汤底不用任何添加剂,原汁原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健康和营养。百年来,安乐园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认可。若问其守望这一百年品牌的秘诀是什么,他们会说:“诚信、用心,让回民吃得放心,市民吃得满意!”

  打造专业团队,“活态传承”老字号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江苏省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彭东生说:悠久的历史是老字号最具特点的无形资产,品牌属于百姓,我们该用好而不是裹足不前。从昔日相对单一的饭菜小吃,创新拓展至如今早点小吃、饭菜筵席和各式锅味火锅三态并举,老字号焕发新活力的背后,是安乐园长达一年多的深入调研,反复论证。名点佳肴、各式锅味从安乐园走进百姓生活,让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这一品牌,触摸到餐饮业发展的历史,并从中获益。“我们希望通过舒适的环境、绿色安全的食材、诚信的经营和贴心的服务,打造成行业的新标杆,进一步彰显和传承老字号的魅力!”安乐园上至老总,下到每一个员工,众口一声,话语质朴,铿锵有力,那是安乐园人对老字号品牌真挚情感的释放。曹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