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队获得残运会射击首金

  • 发布时间:2015-06-05 04:34:1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射击项目比赛昨天在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开幕,来自全国的10多支代表队的100多名运动员齐聚赛场,交流切磋,向人们展示着自己身残志坚、奋力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四川队夺得了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

  混合组SH2级10米气步枪卧射60发的比赛率先拉开帷幕,经过激烈争夺,由张玉、米小波、熊丹组成的四川一队夺得团体冠军。这也是本届赛事射击项目的首枚金牌。此次四川队共派出了一队和二队两支队伍共20多名运动员参赛,队中不少运动员都经过了残奥会、亚残会以及全国残运会等大赛的洗礼,经验丰富。他们当中练习射击时间最长的达十多年,短的也有一两年。据四川队教练许可介绍,四川队的这些残疾人运动员平时都各忙各的事情,在大赛时才在一起集结训练。“残运会前他们有的是学生,有的自己有点小生意做,或者在公司里打工,还有自己当小老板的。”许可说,“残疾人射击比赛特点在于,如果选手不能采用站姿,就允许坐轮椅;有的是单手,一只手操作;操作上也有一些特殊的规定,比如他装不了子弹,就专门有人帮他装子弹,这是允许的。”

  为了承办此次比赛,四川省陆上运动学校也进行了多项设施改造,该校校长陈先刚告诉记者,靶场内外增加了无障碍坡道、标准残疾人厕位……“为了提高环数的精确度,提高成绩判定的准确性,避免人为因素影响运动员发挥,我们还专门引进了激光电子靶设备,这在全国是最先进的。”陈先刚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负责运送队员教练的交通车也进行了无障碍改造,车厢内的一部分座椅已被拆除,在车厢内安装了很多链条用于固定轮椅。赛事场馆在改造方面,从细节入手,让参赛选手们倍感方便与温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