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同学做十年生命拐杖

  • 发布时间:2015-06-05 04:34:21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05年,9岁的聋哑女孩张明月从淄博高青县来到淄博市特殊教育中心就读,与同样来自高青县的张月成了同学。张月除了有听力障碍和不能说话,还自幼患有小儿麻痹症,行走比较困难。刚上学时,张明月在课堂上第一时间用手语表达了自己的心愿:“老师,让我来照顾张月吧。”从那时起,张明月就成了张月的拐杖。

  张月在学校的每一步行走,都在张明月的搀扶下完成。在大家眼里,张明月就是张月的“全职保姆”。就这样,从小学到初中,张明月和张月朝夕相处,形影不离,从没有过争吵,早已是亲密无间的好伙伴。

  张明月做的都是普通的事,但坚持了10年之后,这些事又变得不普通了。现如今,张明月班里的13个人,都被她的事迹所感染,自发加入到帮助张月的队伍中。

  (据中国文明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