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指巨振 再现深V

  • 发布时间:2015-06-05 00:34:3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曹开阳)“好好的盈利,大幅杀跌时还割肉出来,最后竟然还飘了个红盘,晕不晕啊?”对于昨日被洗出局,股民小芳表示实在是没办法。

  面对5000点大关多次不破的高压态势,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徘徊不前,午盘时竟突然跳水,午后又迅速回升,最终飘红报收,时隔多日后再次上演深V走势。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4947.1点,涨0.76%;深证成指报17501.05点,跌0.21%;创业板指报3943.47点,跌0.97%。巨幅振荡之下,A股昨日成交量有所放大。

  市况

  巨幅振荡令小散头晕

  对于昨日股指的巨幅振荡,股民小波发明了一个新名词,把这样的行情形容为“超级洗衣机”。在这样的超强洗力下,上证指数当日振荡幅度达到了惊人的几乎整整300点,而很多股性活跃的个股其振荡幅度甚至还远远不止,股价振幅超过10%的个股不胜枚举。这种超级振荡行情也使得投资者表情迥异,低位割肉的怨声载道,成功抄底的喜笑颜开。

  分析造成这种惊天振荡的原因,主要仍是因为对于消息面的看法不尽一致。一方面,东莞证券紧急辟谣,称“紧急减仓通知”不代表东莞证券官方立场。另一方面,国盛证券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股市波动较大,创业板股票涨幅过大,市盈率过高,公司决定对两融业务中有关创业板股票标的券作出调整,一是将创业板股票全部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二是调整创业板股票的可充抵保证金的折算率。而此类降杠杆的动作早已有券商在执行了。种种消息的错综复杂使得投资者对市场后续走势产生纠结的情绪,加上股指面临关口压力,因此稍有风吹草动就很容易造成这种巨幅振荡。

  分析

  敏感时间窗口再发威

  时间之窗总是有着神奇的魔力。除了让人永远心痛的“5·30”,6月4日也是一个敏感的时间窗口——2007年6月4日,上证指数暴跌8.26%;2013年6月4日,创业板指大跌3.78%。而处于超级牛市中的2015年6月4日,也演绎了一出惊天逆袭的大戏,这样的表现让一些被振出局的投资者感觉“恶心”,而一些抢得廉价筹码的投资者觉得“开心”。

  但无论怎样,客观地看,在经济基本面稳定,同时今日和下周一相继有打新资金逐步回流的情况下,兵临城下的A股将对5000点大关发动新一轮的攻击,究竟是“事不过三”,还是再次被“打回原形”,将是今日盘面万众瞩目的所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