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化荣膺“世界陶瓷之都”称号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32:4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柳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5月30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国际专家考评组全票通过,授予福建德化县“世界陶瓷之都”荣誉称号。

  5月29日~30日,德化县迎来世界手工艺理事会国际专家考评组对“世界陶瓷之都”的复评。专家团队包括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执行主席,该理事会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地区、北美地区的负责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派代表以及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等。

  考评组听取申报工作汇报,实地走访历史古迹、企业、学校等,与广大陶瓷技艺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德化陶瓷历史文化发展、陶瓷技艺传承、产业规模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对德化丰富的陶瓷产品、悠久的陶瓷文化、雄厚的产业基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德化获称“世界陶瓷之都”当之无愧。

  近年来,德化先后荣膺“中国瓷都”、“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版权保护先进单位”等殊荣,“德化瓷烧制技艺”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德化白瓷”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如今,德化拥有陶瓷企业1400多家,10万多名从业人员,80%产品销往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陶瓷工艺品生产和出口基地、中国首个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柳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