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指窄幅振荡涨0.06%

  • 发布时间:2015-05-15 01:36:56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周四早盘沪指小幅低开,盘中冲高回落;保险、石油、钢铁、银行等权重股低迷,沪指振荡下跌近1%,10:30左右保险、电力、券商股拉升,权重股活跃,上午尾盘两桶油拉升,助沪指翻红;午后开盘沪指一度冲击4400点,最高达4397.75点,权重股未能持续上涨,沪指冲高回落窄幅振荡微涨,两市近200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4378.31点,涨2.55点,涨幅0.06%,深证指报15024.47点,跌148.62点,跌幅0.98%,创业板报3141.59点,跌50.55点,跌幅1.58%。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6699亿元,深市成交7240亿元,两市共成交13939亿元。

  分析认为,大盘振荡加剧的原因主要由四座大山所致:首先,下周第二批新股上市,特别是超级大盘股中核电过会,大幅分流了市场资金,造成大盘上行压力巨大;其次,4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10.1%,预期11.9%,信贷数据不及预期利空股市;再次,上周(5月4日至5月8日)新增开户和交易人数同比都出现大幅回落,导致大盘反弹得不到量能支撑,加剧了股指盘中振荡;最后,期指出现大幅贴水44点,本周五将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期指出现大幅贴水表明资金谨慎,大盘近期波动难免加剧。因此,在大盘振荡剧烈下,对两融过高、涨幅巨大、筹码松动与主力出逃个股,我们须赶紧调仓出局。

  综合来看,在牛市总体格局不变下,大盘盘中剧烈振荡反而给予了我们逢低布局、调仓换股的绝佳机会。而在小盘股涨停仍然依旧下,我们在股指跳水中选股方面便可往中小市值个股靠拢,特别是对符合上面三大主线,且近期逆势抗跌的受益股,我们更可逢大胆买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