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EA:欧佩克与其他产油国将继续竞争市场份额

  • 发布时间:2015-06-04 20: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国际能源署(IEA)执行总裁玛丽亚·范·德·霍文称,欧佩克组织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之间就市场份额的竞争将继续下去。

  范·德·霍文说:“我认为,欧佩克国家部长级会议将会很有趣。我觉得,欧佩克当然会希望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

  据她所说,不光是欧佩克国家,美国与俄罗斯也希望保持自己的市场份额。她强调:“这样的竞争将继续下去,其中的重要因素就是石油开采、运输、供应到市场的效率。”

  油价从2014年夏初开始暴跌,跌幅超过50%,布伦特原油价格曾于2015年初逼近45美元每桶。欧佩克组织在2014年11月峰会上决定将原油日产量维持在3000万桶的水平上。2015年1月底,油价开始回升,并于5月稳定在65美元左右。

  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于6月5日在维也纳召开。各国代表团在会议开幕前按照惯例将进行非正式会晤。此外,欧佩克组织还在6月3日至4日间召开由成员国与大型油企代表参加的研讨会。

  俄能源部长亚力山大·诺瓦克代表俄罗斯出席研讨会。诺瓦克表示,俄罗斯在与维也纳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各国的会晤中不会商讨具体的原油产量,但支持产油国不扩大产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