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石油天然气 > 正文

字号:  

欧佩克官员暗示将继续维持原油产量限额

  • 发布时间:2015-06-04 09:41: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阿卜杜拉·萨利姆·巴德里6月3日在维也纳表示,即将在5日召开的欧佩克原油量产会议不会进行太长时间,因为一切已经“十分明了”。

  阿卜杜拉·萨利姆·巴德里是在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第六届国际研讨会上表示做上述表示的。欧佩克即将于5日在维也纳召开原油量产会议,讨论决定是否维持日产3000万桶原油的限额。在过去,当欧佩克成员国内部就原油量产限额意见分歧严重时,欧佩克原油量产会议往往会拖延很长时间。

  参会的伊拉克石油部长阿德尔·阿卜杜勒—哈利克·迈赫迪也表态说,大家总体上能够接受目前的状况,并感到乐观。他认为没有人希望找麻烦,预计5日的会议将会比较顺利。

  上述表态被外界普遍认为是在暗示欧佩克内部已基本就维持原油产量限额日产3000万桶不变达成一致。

  此前曾表态希望欧佩克考虑减产的伊朗并未在此次研讨会上提出反对意见,只是希望欧佩克成员国充分考虑伊朗的原油出口。

  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将努力在本月30日前达成伊核问题最终协议,伊朗期待西方解除对其的原油禁运制裁,从而大幅提高其原油出口配额。如何与欧佩克成员国协调好原油产量配额将是未来伊朗与其他成员国讨论的话题之一。

  2014年11月,在国际油价大跌的背景下,欧佩克拒绝减产,维持日产3000万桶原油的限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