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企业深入中国西部寻找商机

  • 发布时间:2015-06-04 20: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贵阳6月4日电(记者李惊亚)“过去中国是三星生产出口到海外的基地,现在三星逐渐把中国作为一个内需基地,三星还会逐步扩大对中国中西部内陆地区的投资,包括生物、金融等领域都会加大力度。”正在贵阳召开的“中韩友好周”上,韩国三星集团中国总部副总裁李秉澈说。

  中韩自贸协定于6月1日正式签署。地处偏远的贵州省会贵阳市随即迎来了200余名韩方企业家、金融家等,其中不少人都是来中国西部寻觅商机的。

  自1992年建交以来,中韩双边贸易额以年均21%的增速迅猛发展,但由于地理位置、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长期以来,韩企在中国沿海投资较多,对中西部地区的了解不够,导致投资信心不足。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说,包括贵州在内的中国西部地区近年来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有很大的潜力,也表现出很强的吸引韩企投资的愿望,韩企希望在中国西部找到更加准确的投资领域,得到优惠的投资政策,创造出满足各方需求的商业机会。

  双方通过发展各自的比较优势来推动相关产业发展,可以实现互补共赢。一些韩企负责人和中国地方政府官员认为,中国西部省份可借助韩企资本、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和升级,而韩国由于在中国沿海的人力等成本不断上升,也面临着二次转移,可借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发展资本技术密集型产业。

  “中国政府要求钢铁厂必须改善废物排放中的污染问题,我们在这方面具有世界领先的环保技术,可帮助中国企业解决这个难题。”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权锡哲说。

  韩国商务官李镐俊说,虽然目前仅有10余个企业在贵州投资,投资累计额1800万美元,但自贸协定签署后,双方全面合作的可能性大为提高,进出口额有望大幅增加,双边贸易将更加活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