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低成本航空网络覆盖日本三大都市圈

  • 发布时间:2015-06-04 20:0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6月4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中国内地最大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4日宣布,将于本月底开通上海直飞名古屋航线。继茨城(东京)、大阪之后,低成本的中日航空出行网络已全面覆盖日本最主要的三大都市圈。

  6月29日起,春秋航空将直飞上海至名古屋航线,采用空客A320,每周二、四、五、日执飞。不仅如此,春秋航空还将开通合肥、哈尔滨、呼和浩特经停石家庄至名古屋航线。至此,春秋航空的中日航线猛增至20条。

  据了解,目前在已开辟的15条航线,春秋航空每周提供航班64班,座位数达到2.3万个。截至2014年底,其中日所有航线累计运输旅客突破80万人次,仅2014年一年就运输旅客39.2万人次。

  来自日本官方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内地游客赴日旅游总数超过240万人次,较上一年度增加了83%。以大阪为例,受日元贬值和前往关西国际机场的航班增加等影响,该地区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人数从2013年的52万人次增至2014年的100.6万人次。在春秋航空开辟的某些中日航线上,往返500元人民币的特价机票极大地刺激了中国人的出行。

  “中日旅游市场蕴含着巨大商机”,春秋航空市场部人士表示,今年3月,春秋航空已新增了5条日本新航线,包括日本大阪至中国成都、西安、郑州、泉州以及北海道旭川至中国上海。

  而来自日本观光厅的消息称,春秋航空的成功也带动了一大批航空公司争前恐后开通大阪航线,令大阪旅游市场迅速饱和。尝到甜头之后,春秋航空遂决定开始实施名古屋战略,于本月底接连开辟中国各地至名古屋航线,为两地观光提供便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