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MERS患者负压隔离病房床位七成已被占满

  • 发布时间:2015-06-04 15: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中央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管理对策本部(以下简称MERS本部)4日表示,在韩国,国家指定的可供MERS患者使用的47个负压病房床位中有33个用于隔离MERS患者。也就是说,在MERS患者可使用的负压病房床位中,七成已被占满。

  负压病房是指病房内的气压低于病房外气压的病房,病房内气压比病房外气压低可以预防病房内被患者污染过的空气泄露出去,适合隔离治疗MERS这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患者。

  韩国政府指定的各地医疗机构负压病房一共有100多个床位,但有些病房为多人病房,而MERS患者须一人用一个病房,这使得可使用床位减至原有数量的一半以下。

  MERS本部表示,目前,即使不是国家指定的隔离病房,设有负压病房的民间医院也在接收MERS患者,但这些医院的具体名称不便对外公开。不公开医院名称是为了预防给患者带去不必要的麻烦或不便。

  据MERS本部统计,截至当天,韩国国内MERS确诊患者达35人,1667人被隔离。另外,流入韩国的MERS病毒是否发生变异,结果将于5日揭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