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恒退”演绎退市股爆炒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6-04 10:32:30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证券记者 陈岩

  虽然监管层出台了“史上最严”的退市新规,但二级市场炒作退市股的风气涛声依旧。

  国恒退(000594)自5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值得一提的是,该股在5月29日起的连续四个交易日中,全部缩量涨停,显示出惜售情绪。明明是即将退市的垃圾股,为何成为备受资金追捧的香饽饽?有长期关注退市股的私募人士向《金证券》记者分析称,“公司刚刚在四月份更换了大股东,由此引发重组预期,这也是资金押宝退市股的主要原因。”

  曾多次被倒卖

  由于2011年-2013年连续3年亏损,国恒退股票于2014年5月1日起暂停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国恒退(原国恒铁路)曾多次被转卖而易主。公司曾是成清波旗下“中技系”上市公司,2012年4月起,国恒退陆续公告了19宗法律纠纷,由此陷入“烂泥窝”。2014年1月,成清波以1.72元/股的价格,向任元林旗下PE机构——力元投资转让了1.8亿股,力元投资成新东家。不过,力元投资的入主并未给国恒退带来转机,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7258.88万元。

  由于持续亏损,国恒退被深交所判处退市,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9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期限为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公司股票将摘牌。

  国恒退在A股交易的日子进入倒计时,但公司股票却受到资金的疯狂追捧。《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自5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国恒退已连续收获四个涨停板,且都是缩量涨停,显示出持有者的惜售心态。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价2.24元/股,四天累计涨幅46.41%。

  新东家入主

  “根据退市新规,退市股会转到新三板挂牌,而且有重新上市的可能。”私募人士向《金证券》记者指出,“国恒退刚刚在四月份更换了大股东,由此引发重组预期,这也是资金押宝这只退市股的主要原因。”

  今年5月份,国恒退披露公告称,第一大股东力元投资在2015年5月11日,分别与深圳中德福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德福金控)、自然人葛建办理完成股票过户登记手续。股票过户后,中德福金控持有公司9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3%,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力元投资仍持有公司7147.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8%。

  资料显示,中德福金控的实际控制人为尤明才,从事金融证券工作30年,在银行、投行、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等领域积累了众多的人脉资源和业务资源。

国恒退(00059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