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强化乡镇财政资金监管

  • 发布时间:2015-06-04 09:33:33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年来,广西财政厅不断强化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切实加强民生资金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和干部“两个安全”。

  一是健全信息通达机制,要求县级财政部门和乡镇财政所配备专人担任信息联络员,负责整理乡镇财政资金相关信息。同时,加强乡镇财政资金信息在上下级财政部门和其他行政主管部门之间的双向传递。

  二是明确监管工作责任,充分发挥乡镇财政就近就地监管优势将财政项目资金、补助资金和村级资金管理使用作为监管重点。

  三是严格村级财务管理,大力推行“村账乡代理”制度,通过推进集中代理村级财务会计核算工作,规范村级票据管理,建立财务收支审批制度,严格审批权限和责任,实现村级账务的专账、专人、专户核算。

  四是积极开展交叉评审,检查范围包括辖区范围所有乡镇财政所,检查人员由各市财政局农村财政财务管理科抽调专人组成,赴各地开展现场交叉检查。

  五是创新乡镇财政资金检查制度,创建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激励机制,同时公布得分排名前10名和最后10名的市、县名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