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珠深空中交警引导有方 香港航班安全备降深圳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0:51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朱思平 通讯员何曜东报道:珠海和深圳的空管人员近日成功引导一架油量告急的香港航班,安全备降深圳机场

  当日9时左右,由于南珠三角地区雷雨天气持续发展,多架降落香港机场的航班在进近过程中复飞,导致香港机场的空域资源十分紧张。9时40分,香港机场终端管制中心管制员紧急请求珠海进近管制中心协调一架已经宣布进入最低油量状态的航班,备降深圳机场。

  情况紧急,珠海进近管制员立即从雷达屏幕上“抓住”了该航班,并与深圳机场塔台等相关单位协商,指挥该航班进入珠海终端空域准备备降。9时52分,在该航班进入珠海终端空域后,珠海进近立刻启动低油量应急处置程序。管制人员综合考虑空中情况,及时调整管制预案,将相关情况通报给空中其他机组,并优先保障低油量航班直飞,以减少耗油。10时7分,该航班安全降落在深圳机场。

  每年夏秋之际,南珠三角地区雷暴、台风等天气频发。业内人士介绍,雷雨季节在珠三角地区一年当中持续时间长、复杂情况多、不稳定因素多,是空管安全保障面临的一项巨大挑战。为此,珠海、深圳的空管部门与相邻的香港、澳门民航空管部门建立了紧密的合作机制,联手面对空域内突发的各类紧急情况,确保航班安全运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