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全是最优质的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0:4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伊辰

  成为空中乘务员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了,穿行于万米高空,轻微的或是中度的空中颠簸对于我而言,几乎可以看做一种常态。当对颠簸习以为常时,前不久却遇到了一次让我记忆深刻的重度颠簸。

  4月26日,我们执行MU2299航班由西安飞往乌鲁木齐,在准备会上,机长通报全组:天气预报显示西安17时~20时有雷雨天气。航班预计起飞时间是16时30分,在天气变化的边缘,因此,起飞过程中可能伴有颠簸,希望全组成员做好相关准备和预防。

  飞机于17时15分起飞,起飞后有轻微颠簸,机长发出颠簸信号,乘务员立即广播,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片刻后,飞机开始剧烈颠簸,如同漂浮在波涛巨浪中的一叶小舟,摇摆不定。客舱中充斥着旅客惊恐的尖叫,我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强烈颠簸震慑得有些许怔忡。很快我调整好心态,通过广播安抚受到惊吓的旅客。

  15分钟后,飞机逐渐开始平稳飞行,我立即进入客舱,查看旅客的情况。当我安抚头等舱旅客李先生时,他对我说:“这种程度的颠簸我是第一次遇到,让我感到害怕。但是,当我看到你们非常镇静地坐在那里,看到你们坚定的眼神时,我一下子就不害怕了,我相信你们。”李先生的一句“我相信你们”,让我感动,这句话代表了旅客对我们最大的肯定与信任。

  翻开乘务员工作手册,正文第一页清楚写着这样一句话:“确保客舱安全运行是乘务员的主要职责。”我们不断学习、复习的,是各种复杂应急设备的使用说明,是飞机面临紧急迫降时的应急程序,是旅客突发疾病的救治办法……贯穿整本乘务员手册,以及伴随乘务员职业生涯几乎所有训练科目的主题词只有两个字——安全!当紧急事件发生时,我们就是医生,就是向导,就是旅客的希望。“客舱乘务员”这个词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我们要更加努力,从每一次细致的航前准备做起,从每一次认真严谨的安全检查做起。确保旅客的安全,是我们的最高原则,也是我们能够提供给旅客的最优质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