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机场机坪塔台正式投入运行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0:4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赵瑜 通讯员蔡平、黄斌杰报道:日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机坪塔台正式投入运行,成为国内机场中首家将航空器机坪运行指挥工作由空管塔台全面移交至机场机坪塔台的机场。

  机场机坪塔台高度43.86米,视野宽阔,可视范围基本覆盖了机场全部廊桥和机位,主要负责杭州机场航空器推出开车、地面滑行等指挥工作。机坪塔台内的指挥员能更直观、迅速地作出判断,发布管制指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有效提高机坪安全运行效率。

  杭州机场自实施双跑道、多机坪、多航站楼运行模式以来,机场T1航站楼和T3航站楼东侧部分区域成为空管指挥目测盲区,影响机位50个,占总机位数45.8%。为减少地面指挥的复杂性,降低航空器地面运行风险,根据民航华东管理局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试点要求,杭州机场决定修建独立的机坪塔台,机坪塔台由机场负责管理,减轻了空管塔台压力。

  机坪塔台内共计设立了4个指挥席位,常在岗的席位有3个。北塔台1号席为指挥席,负责航空器机坪推出、滑行的指挥;北塔台2号席则为协调监控席,负责监控指挥席,并负责与塔台、机场指挥中心的业务协调联动工作;南塔台2号席为带班主任席,负责整个班组指挥控制和对外协调工作;南塔台1号席则是日后双跑道实行混合运行时,为南塔台机坪滑行指挥预留的。

  此外,机坪塔台内设航管气象系统、场监系统、二次雷达、电子进程单、CDM系统、IA系统等各项专业的空管设备设施,以及视频监控系统,可以通过监控探头实时看到机坪各个位置的运行情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