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场“使命·责任·奉献”的“思享汇”

  • 发布时间:2015-06-04 08:30:4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通讯员 周闻昊

  近日,国货航总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中国青少年励志成才奖获得者张立勇、青年员工代表、国货航领导逐一走上台来,围绕使命、责任、奉献,与现场及视频连线的京内外300余名青年,共同分享了成长的故事和感悟,奏响青春正能量的最强音。

  成长成才:信心+勤奋+坚持

  “清华厨神”张立勇在此次演讲中,围绕“信心、勤奋、坚持”三个成长关键词,与广大青年员工分享了他的成长历程。

  1996年,张立勇来到清华大学食堂,当上一名后厨的临时工,每天唯一的工作便是为后厨烧火。而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让张立勇做出了大学问。在烧火时,张立勇发现,虽然同为烧火,但不同菜品所需的火候却是不一样的。经过一段时期的细心观察及与主厨们的不断交流后,张立勇最终掌握了后厨每日菜品的顺序及各个菜品的火候需求。用张立勇的话说,无论是小事、琐事还是烦心事,要事事认真,只有站好小岗位,人生才有大舞台。

  张立勇烧火所取得的成绩很快便得到了领导的赏识,也因此被调入后厨工作。张立勇在后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便是仅有15分钟的吃饭时间。然而通过3个多月的自我训练,他的吃饭速度有了明显的加快,平均每顿饭7分钟即可吃完,剩下的8分钟张立勇则选择躲在后厨的某个角落大声地朗读英语。 “我感谢这5年来每一个8分钟!”张立勇在演讲中说道。正是每一天8分钟的积累,才让张立勇成就了今天的自我,不仅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是以托福630分的优异成绩证明了自己,成为别人口中的“清华英语厨神”。最后,伴着“做正确的事,做对的事,做自己,做最努力的人”这句简单的寄语,全场掌声响起。专注产生力量,一个半小时的分享将活动主题推向了小高潮。

  下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