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促进融资租赁支持实体经济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28:3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广州6月3日电 记者庞彩霞报道:6月3日,广州市促进融资租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接会在广州举行。对接会现场,11家商业银行与融资租赁公司、10家融资租赁公司与企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达305亿元。

  融资租赁是金融、贸易和服务相结合的新型金融业态,在拉动社会投资、促进产业升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对接会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和广州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广州融资租赁产业联盟协办,是政府主管部门联合搭建平台,推动广州融资租赁业发挥自贸区改革创新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对接会重在产业与金融、业务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的‘无缝对接’。为此,各政府管理部门从政策解读和实际操作层面做了充分准备,力求各项创新举措能为企业带来实惠。”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陈如桂指出,广州将着力发挥自贸区改革创新优势,促进融资租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南沙将成为全国首个内外资融资租赁行业统一管理体制改革的试点地区,着力打造全国融资租赁业的“南沙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