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主板负责“慢”创业板负责“牛”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4:0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市场出现了高位震荡的格局,但创业板指数弹性十足,能够迅速摆脱早盘的跳水,并大幅拉升,而主板市场由于金融股的不振,仍然没有好的表现。

  面对着如此的走势,不难看出,判断A股市场趋势的风向标就是创业板指数。而创业板的活力的确十足,如东方财富等千亿市值的个股其走势如同数十亿市值的个股走势一般轻盈。而机器人等个股则是进入到主升浪。这就说明了当前创业板指数通过不断更换领涨先锋而获得了持续大涨的活力源泉。这也使得创业板成为新增资金首选目标,所以,创业板指数已形成了清晰的强者恒强的特征,热钱始终聚集在创业板上市公司,进而释放出强大的做多能量。

  只是创业板指数已拉出持续三根长阳K线,市场担忧短线涨幅过大,可能会面临着较大的调整压力。这其实在周三的盘面中已有所显现,早盘创业板指数一度涨幅过百点,但仅仅一小时不到的时间,创业板指数就从上涨100余点到下跌50余点,震荡幅度达到150点,如此的走势就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市场的浮筹,夯实了周四的反弹基础。

  与此同时,主板市场的疲软也给多头提供了足够多的安全垫,因为主板市场的不涨,让参与创业板折腾的市场参与者敢于做多。毕竟主板市场是价值投资者集中的场所,如银行股目前只有10倍不到的市盈率,1倍左右的市净率。这样的数据就意味着此类个股下跌空间不大。而且,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里,上市券商也将陆续公布5月份的经营业绩,由于5月牛气冲天,券商股的业绩应该超预期,这也为多头提供了足够厚的安全垫,夯实了A股市场的演绎基础。

  据此,目前市场出现了主板市场负责“慢”,创业板指数负责“牛”的态势。所以,市场要想挣快钱,就得参与到创业板的折腾,甚至不需要更多的经济学、产业常识,只需要判断日K线图是否进入主升浪。只要进入主升浪,只有赚钱效应。因此,短线创业板指数仍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是市场财富效应最为明显的场所。

  不过,中小板的投资机会也在聚集中,因为同样是小盘股集中的中小板在前期涨幅不大,产业优势、估值优势也较为明显。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是看着创业板,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到创业板的游戏中。普通投资者则建议适量跟踪中小板的相关上市公司个股,尤其是有产业支撑、业绩成长前景也相对乐观的品种,如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链的松芝股份雅化集团,猪周期的唐人神天邦股份海大集团等。另外,东方电热安利股份合兴包装鼎龙股份等员工持股计划概念股的相关个股也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