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应届生找工作,看这里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3:5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日报主办,浙江省人才市场承办的2015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公益性招聘大会将于6月6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5年国内高校毕业生将达749万,比2014年多22万人,创历史新高。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统计,今年浙江省高校毕业生人数预计超过28.7万人,比去年增加1.1万人左右。浙江企业对应届毕业生需求还比较旺盛。目前省直、杭州、宁波等12个分团共计组织单位1404家(其中省直522家,杭州200家,宁波155家),合计推出岗位25000个,涉及电子、IT、互联网、医药、化工,零售、百货、房产、建筑、机械、制造、金融、保险、投资、文化创意、服装、纺织、酒店、旅游等各个行业。

  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此次招聘大会的单位中有上市公司154家, “百联千企”厅重点服务企业82家。

  从岗位需求上来看,电子、IT、互联网等专业技术职位,营销策划、销售客服等营销类职位需求较大。

  据统计,有超过50%的企业需求营销策划,销售客服等职位,起薪2800~3200元/月;近40%的企业推出电子信息、互联网、IT类技术职位,起薪在3500~4500元/月。通过单位提供的岗位要求来看,大多数单位比较重视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实习、实践经历,注重应聘者务实、勤奋、吃苦耐劳的品质。

  另外,浙江省人才市场官方微信互动平台、企业端APP也将于招聘会当天正式启动。通过“扫码”关注官方微信号,可实现地图找工作的功能,求职者可根据自己设定的区域关注合适的岗位;下载企业端APP,求职者可直接扫描单位二维码直接掌上投递简历,招聘单位可利用APP“微招聘”功能,分享招聘信息至朋友圈。此外,求职者还可以通过微信号查看当天招聘会的所有单位、岗位、展位图等信息。本报通讯员 刘渊慧

  本报记者 詹丽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