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股迎来第一只回归中概股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3:52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牛气冲天的A股,让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大为心动。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有望成为第一只回归A股的中概股。A股有望迎来更多中概股回归。截至目前,盛大游戏、巨人网络已完成私有化,完美世界等公司也纷纷开始私有化。中银国际证券给分众传媒的估值达到1000亿,这意味着,宏达新材复牌后股价还将涨1.2倍。在目前新股被热炒的背景下,甚至有投资者开始憧憬宏达新材复牌后成为百元股。

  资产重组三步走

  股本从4.32亿增至64.24亿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宏达新材自2014年12月10日开市起停牌至今。在停牌前,宏达新材曾连跌5天,股价从11元附近跌到8.93元,很多投资者以为不幸踩雷了,没想到现在捡到大元宝。

  昨天,宏达新材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作价8.796亿元)与置入资产分众传媒100%股权(作价457亿元)进行资产置换,差额部分公司拟以7.33元/股非公开发行约54.42亿股,另现金支付49.30亿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0亿元,数量不超过55066.08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9.08元/股。

  停牌前,宏达新材总股本为4.32亿股,经过两轮非公开发行之后,总股本将达到64.25亿股。

  持有宏达新材24.77%股份

  江南春成实际控制人

  宏达新材表示,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原有盈利能力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的有机硅业务置出,同时注入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前景广阔的生活圈媒体业务,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经营状况,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交易完成后,Media Management(HK)将持有宏达新材24.77%股份,成为控股股东,江南春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重组方案披露,分众传媒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分众传媒2012年度至2014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61.72亿元、66.75亿元、74.9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26亿元、20.77亿元、24.17亿元。

  本次交易对方承诺,标的资产在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万元、34.2亿元、39.23亿元。

  公司表示,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立足现有的媒体资源网络,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LBS和O2O精准媒体互动平台;向上打造云端大数据,向下落实O2O互动,把分众打造成为真正的由云端控制屏端、屏端与终端互动的LBS和O2O精准媒体互动平台。

  券商给出1000亿估值

  散户憧憬股价上百元

  对于分众传媒借壳宏达新材,中银国际证券昨天发表的研报认为,分众传媒是优质的媒体网络公司,它的上市将利好整个广告营销板块,包括以蓝色光标省广股份等传统广告公关营销公司,以及以利欧股份明家科技天龙集团等为代表的广告营销公司。另外,分众传媒承诺未来三年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39.23亿元,对应2015~2017年市盈率分别为15.4倍、13.4倍、11.6倍,作为广告营销行业龙头企业,给予公司目标市值1000亿元。

  普通的散户投资者更加兴奋,在股吧里,有投资者憧憬宏达新材复制暴风科技的走势。暴风科技上市后,曾连续收出29个一字涨停,股价一度冲破300元。还有投资者期待宏达新材跟上工大高新紫光股份的步伐,工大高新在重组后,已经连续收出16个涨停,股价涨了5倍;紫光股份收出7个无量涨停,股价接近翻番。更有兴奋的投资者喊出了宏达新材股价破百的豪言,他的理由是:宏达新材总股本不到3亿股,又有好题材,有啥好怕的,涨了再说!60多亿股的限售股一年后才能上市呢。

  对比分众传媒退市时的27亿美元市值(约合167亿元人民币),目前分众传媒457亿的估值已增加了近两倍。如果按照券商给出的1000亿市值计算,回归A股后,分众传媒的市值有望增长8倍。在A股牛市的背景下,后续有望迎来更多中概股回归。截至目前,盛大游戏、巨人网络已完成私有化,完美世界、世界佳缘、学大教育、中国手游等公司也纷纷开始私有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