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震荡险守4900 冲击5000只差临门一脚?

  • 发布时间:2015-06-04 03:33:4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大盘再度展现出相当强劲的震荡态势,尽管沪指早盘高开高走,但在盘中最高触及4942.07的点位后,便转头向下,最低下跌至4822.44点,上下振幅超过百点。不过,随着午后金融股的崛起护盘,沪指艰难拉升,最终仅微跌0.01%。相比沪指的冲高未果,创业板则延续强势,大涨约2%,一度将新高刷新至4000点上方。

  在不俗的赚钱效应之下,A股做多动能仍旧高涨。昨日早盘,股指出现高开格局,上证指数以4924.38点开盘,向上跳空13.85点,开盘后,在资金的持续助推下,股指震荡走高。上证指数一度摸至4942.07点,创业板则领先一步,带头上冲至4000点整数关上方,再度创下历史新高。然而,随着指数逐渐接近此前高点时,受获利盘的抛售压制,大盘也出现了跳水走势,上证指数最低探至4822.44点。受此影响,创业板指也由大涨100余点变为下跌50余点。不过,庆幸的是,午市后随着金融股、房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崛起,沪指亦在此后展开拉升,盘中更是几度翻红。截至收盘,尽管市场的“恐高”情绪继续蔓延,但除沪指外的另三大股指却尽数飘红,沪指则微跌0.01%,收于4909.98点。成交额方面,昨日量能较此前有所放大,其中沪市与深市成交额分别达到10101.8亿元与10108.3亿元,这也是进入本周以来两市首次破2万亿。昨日大盘的盘中急跌虽然有惊无险,但在经历了上周四的暴跌之后,指数的大幅波动仍让人心有余悸。今日,大盘又将作何表现,沪指冲击5000点希望又有多大?

  对此,天信投资认为,近期来看,除上证综指外,其他指数均创出新高,化解了上周四的大阴线,而伴随着市场情绪渐进式修复,近两日股指也是强势反弹。由此可见,上周四市场的大幅调整很大程度上是恐慌情绪的集中式释放,而且调整是采用一步到位的方式,伴随着投资者情绪的修复,后续收复失地的速度将会加快。加上短期场外资金还在大规模入市,创业板指数更是连续强势上攻,也为主板指数做出了表率。随着市场打新压力减缓,大盘将会延续反弹势头,主板继续攻击5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层面上,上述分析人士认为,就市场格局而言,一方面,受益于基本面改善,前期相对滞涨的蓝筹板块开启轮动格局。另一方面,创业板中高价股出现下跌,而前期涨幅较小的个股则异军突起,表现强势。由此来看,前期滞涨品种将成为资金布局的重要方向,蓝筹股轮动开启也将为市场冲击5000点提供支撑。本报记者 马玉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