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想用好“互联网+”,革新理念是第一要务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2: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哈尔滨6月3日电 (记者李丽云 实习生阴浩)“一个正确的商业模式是由合适的营销思路决定的。合适的思路又取决于先进的理念。我们的企业要想通过‘互联网+’提升品质,塑造品牌。革新理念是第一要务”。这是6月3日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全省“互联网+”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的。在会上他向与会互联网企业家推介《失控》《新经济与新规则》和《零边际成本社会》这三本经济学著作,倡导政府和企业家携手先学习经典再探索创新。

  陆昊说,“互联网+”虽然是某些领域的商业模式,但是它跟所有企业都息息相关,它会带动传统产业的发展从而推进黑龙江调整产业结构的步伐。在黑龙江省推动“互联网+”首先要经历一个模仿的过程,模仿和借鉴著名互联网企业的成功经验。其次是政府有关部门要和对口企业一同学习经典和前沿知识。最后才是集中自己的智慧探索创新形成自己的营销理念。黑龙江企业界在一起深入学习研究新理念的氛围还不够浓厚,我们既不能做井底之蛙,更不能自暴自弃,而是要突出黑龙江的优势进行边缘突破。

  陆昊指出,“互联网+”加的是生活和生产方式,它也是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将不断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利用“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要与传统商业模式、生活逻辑和技术逻辑结合,依托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开发增值业务,结合黑龙江绿色食品生产营销、生态冰雪旅游、对俄合作、高技术成果等比较优势,突出特色、专业化、便利性,充分发挥黑龙江所具备的人才资源优势,紧紧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大力推动全省创新创业呈现新局面,汇聚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