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法寻找生态农业合作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6-03 22:02: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李想)由法国驻华使馆主办的“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生态农业中法合作研讨会”3日在北京开幕。两国专家就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生态农业等展开交流,寻找合作机会。

  法国驻华使馆公使白良在开幕会上说,目前全球水、耕地、资源等环境问题凸显。随着全球人口继续增加,粮食问题依然是各国最重要的课题。而气候变化引发的一系列效应,极大地威胁着全球粮食安全。农业对经济和社会的重要性自不待言,生态农业或许是缓解气候变化的一个途径。

  白良说,法国和中国都是农业大国,两国在多个领域有着长期合作,希望两国在生态农业领域的交流可以通过人文交流等一系列双边交流机制走得更远。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唐华俊在致辞中说,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影响很大,其中如极端气候和病虫害等问题,对中国的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造成威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问题,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中国与法国在农业方面合作广泛,希望此次研讨会后,两国在生态农业方面可以展开合作。

  法国国家农业研究院主席弗朗索瓦·乌利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生态农业是一个新兴概念,主要特点是种植作物品种的多样性以及种养结合。通过更加生态的种养方式,力争使农产品产量保持增长的同时,降低环境代价、保证粮食和生态安全。

  此次研讨会为期2天。中法两国农学和农业领域的专家将围绕种植业、畜牧业、林业和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进行交流。

  据悉,法国驻华使馆及各领事馆于6月3日至7月3日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和广州举行“中法环境月”活动,此次研讨会是首场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