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朴槿惠召开紧急对策会议 商讨MERS综合应急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6-03 15: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3日但据韩媒报道,在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继续扩散的情况下,当地时间3日下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紧急对策会议,商讨了综合性应急对策方案。除了政府有关部门官员之外,民间专家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据报道,朴槿惠在会议上首先听取了中东呼吸综合征扩散的具体情况报告,并要求政府有关部门与民间专家密切合作,抓紧时间,尽早寻找行之有效的妙方,彻底消灭疾病,恢复社会稳定。

  除政府之外,韩国两党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急速扩散也予以了高度关注,并要求政府和青瓦台加紧谋求解决方案。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代表金武星3日说,中东呼吸综合征的扩散给韩国经济带来的打击将比“世越号”沉船事故更严重,政府应及时向全体国民提供准确的相关信息,以消除国民不安心理。

  韩国第一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代表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在中东呼吸综合征发生初期阶段的应对措施欠佳,引发了国民对政府政策的不信任,政府必须动员国家一切力量,为避免最恶劣状况的发生而竭尽全力。

  韩媒3日报道称,韩国的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患者达30人,被隔离者约1300人。韩国官员表示,因为疫情被隔离的人员在一天内增加了573人,达到1312人。其中,有52人后来被解除了隔离。根据调查,随着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在韩迅速扩散,韩国国内209所学校已经停课或休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