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徽铜陵首次签发中国-新加坡原产地证书

  • 发布时间:2015-06-03 14: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铜陵6月3日电 (赵强)记者3日从安徽铜陵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为富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签发了首份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签证产品为云母氧化铁,签证金额9千美元。进口商凭此份证书在新加坡海关报关时,该证书列明的货物可享受零关税的优惠待遇。

  2009年1月1日,《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正式实施。《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后,中国出口至新加坡的四类应税货物,可凭借优惠原产地证书可享受零关税待遇。四类商品以外的,凭借优惠原产地证书,也可作为新加坡国内征收消费税核准价格依据,有利于产品尽快上市销售。

  根据双边协定,新加坡于2009年1月1日取消全部自中国进口产品关税,中国于2010年1月1日前对97.1%的来自新加坡的产品实行零关税。

  根据新加坡《海关法》规定,该国进口商品分为应税货物和非应税货物。应税货物和非应税货物进口到新加坡都要征收7%消费税。应税货物除征收消费税外,还额外征收国内货物税和关税。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铜陵局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种类已达到十二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