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加坡学者:中国捍卫和平 美国介入使南海紧张

  • 发布时间:2015-05-31 09: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玉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与全球化研究所所长黄靖在香格里拉对话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和平的捍卫者,恰恰是美国的介入致使南海局势变得紧张。

  黄靖表示,解决任何争端最有效的方法是争议方直接谈判和对话,引入外部势力只能让局势变得更加复杂。在南海问题上,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以双重标准看待争议双方,“为什么其他国家建岛就不是和平的危机,而中国建岛就是呢?说中国建岛就是在危害和平是不符合事实的。”

  他说,2010年美国在东盟论坛上高调介入南海问题,世界媒体对南海的关注陡然增加,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南海问题是被炒热的,南海局势越来越紧张,恰恰是从美国“重返亚太”之后开始的。(记者马玉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