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末在房交会上设展台主管部门详解公积金新政

  • 发布时间:2015-06-03 14:29:37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 通讯员王灵萍)本市近日发布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受到各方瞩目。6月6日至10日,房交会将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设展台接待市民的咨询。

  连日来,咨询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明显增多。据该中心人士介绍,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市民需开立公积金账户1年以上并连续逐月缴存满1年。公积金新政实施以来,现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仍是按照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倍数、所购住房价款的一定比例、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最高贷款限额四方面因素分别计算,以其中最小值为借款人贷款额度。职工家庭购买第二套及其他符合本市购房条件的自有住房,以及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不高于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10倍,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算。公积金网站(www.zfgjj.cn)、天津公积金手机APP、公积金客服12329、贷款银行均可计算职工贷款额度。

  对于人们关注的贷款年限问题,本市规定购买商品房、限价商品房、定向销售(安置)经济适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30年。 购买私产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20年。确定贷款期限还受借款人年龄的限制,政策规定,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法定退休年龄一般按照女性55岁、男性60岁计算;国家另有规定的,退休年龄按其规定执行但最高不得超过65周岁。

  此外, 该中心人士强调指出,公积金(组合)贷款从银行受理申请到贷款发放不超过8个工作日,全市20多家银行均可受理贷款申请。公积金(组合)贷款可以一站式办理,办公地址在河西青年创业广场二楼,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咨询电话为232395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