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严重漏水已两年 维修基金申请迟迟未批

  • 发布时间:2015-06-03 10:32:32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松花江西街59号滨江奥城听雨苑的业主孙女士近日有些苦恼,南京的梅雨季节又快来了。孙女士家的房子两年来几乎逢雨必漏,而该小区的其他业主家也是类似的状况。

  “去年就听说要外墙翻新的,一晃大半年没了,最近又是大暴雨。”孙女士介绍,每逢下雨她家的各种桶和盆都会派上用场,“叮叮咚咚” 奏“交响曲”。

  □金陵晚报记者 朱黎玲

  交付10年,外墙严重开裂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孙女士居住的1栋楼,一共是5层,孙女士家住4楼。目前,南阳台外侧的外墙及阳台顶部出现大面积裂缝。局部外墙有脱落的迹象,空隙大的地方直接可以伸手进去。

  “阳台外墙顶上漏水,一下雨水直接进我家阳台。”孙女士表示,小区交付10年了,物业说出现这样的状况,要等外墙出新才能弄。

  据了解,该小区的外墙漏水严重,此前因青奥会的缘故没有维修。“因青奥期间禁止装修及维修,物业管理部门已明确表示,待青奥会结束会第一时间上门帮该户维修好。去年10月还向我们业主发出了承诺书,结果大半年过去了,还是没有动静。”部分业主证实了孙女士的说法。

  维修基金申请了半年还没批

  滨江奥城听雨苑的开发建设方是顺驰地产,该项目2005年4月正式交付使用,项目开发商已倒闭,目前小区由天豪物业管理服务。据了解,青奥会后,该小区就开始接到多起问题需要处理,天豪物业初步预算需要维修基金近百万元。

  按南京市的规定,申请使用物业维修基金有3个条件,一是已按政策规定将维修基金储存至中心专户,二是房屋已过物业保修期,三是占受益面积且占受益人数2/3以上的业主签名同意。而满足以上3个条件,中心10个工作日内可将资金拨付到位。

  而滨江奥城的业主告诉记者,去年10月14日,听雨苑小区召开业主委员会,同意动用公共维修基金维修,社区也一直与天豪物业协调沟通此事,得到大部分业主的赞成票,并按照动用维修基金相关流程进行报备。但直到今年4月,建邺区住建局仍然未将维修基金的审批办下来,维修工程迟迟无法启动。金陵晚报记者联系了建邺区住建局,其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该小区维修基金申请审批的具体进度。

  区住建局审批无限期?

  南京市物业管理办公室维修基金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之前,业委会应会同物业管理企业对维修项目进行现场察看,确认属于维修基金使用的范围,同时按照规定格式对申请维修基金使用情况在物管区域醒目位置及主要出入口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一周。维修费用超过5万元项目,业委会应在公示期内电话通知市物业办,由物业办对公示内容进行现场拍照留存。但是去年下半年,南京市审批使用维修基金的权力下放到了建邺区住建局,申请流程包括:申报、现勘、初审、公示、复审、拨款,但是之前“十个工作日资金拨付到位”的时间限定却不提了。

  “如果该小区还没有走流程,那么可以凭业主委员会的名义申请维修基金,到建邺区区政府大楼6楼604室办理。”建邺区投诉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申请已经办理了,那么具体到了哪一步业主可以来区政府查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