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新北京飞机维修工程公司揭牌

  • 发布时间:2015-06-01 08:31:16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建峰、王芳报道: 5月29日,经资源整合后,全新的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新Ameco)在京举行揭牌仪式。

  新Ameco延用“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的名称,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和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合资经营,其中中国国航持股75%,德国汉莎持股25%。

  新Ameco是在原中国国航工程技术分公司和原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原Ameco)基础上整合资源组建的,拥有员工11000余人,总部设在北京,持有中国民航局、美国联邦航空局、欧洲航空安全局以及其他近30个国家或地区颁发的维修许可证,下辖北京基地和成都、重庆、杭州、天津、呼和浩特、上海、贵阳、武汉和广州9家分公司,160多个国内外维修站点,拥有多座大型机库和先进的飞机维修设施设备,具有辐射国内外的维修服务网络。

  中国国航总裁、新Ameco董事长宋志勇介绍,国航致力于建设全球性的大型枢纽网络型公司,近年来努力提高资源利用率和系统运行效率,积极打造专业化、产业化和市场化的机务保障体系,不断提高技术保障、运营服务、经营管理的能力与水平。维修资源整合后的新公司,将为国航的安全与服务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德国汉莎执行委员会成员、新Ameco副董事长Karl Ulrich Garnadt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Ameco能有这样的发展。到今天,我们和国航的成功合作已经持续25年有余。对于中国国航和德国汉莎来说,Ameco合资的延续是2家公司在全球最重要的航空维修市场战略合作的基础。在新的架构下,我们将继续与国航展开合作。

  据了解,原Ameco成立于1989年,由中国国航和德国汉莎合资经营,是中国民航合资最早、规模最大的民用飞机综合维修企业,在国内和国际三方客户提供基地维护和重维修方面享有较高的国际信誉和较强的品牌影响力。新公司成立后,将继续发挥双方在管理、技术及第三方市场上的优势,有效协调资源、优化业务结构,提供飞机大修、航线维护、发动机修理、附件修理、公务机改装等维修业务,以及技术、培训、航材、人员、市场等方面的服务,努力成为客户认可、具备卓越信誉和世界竞争力的航空维修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