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女创客试水汽车维修“众筹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6-03 06:38:06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送股!

  ■本期创客:渠艳梅

  沈阳多维汽车美饰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业领域:汽车维修装饰

  ■精彩发言:

  “找同类人、建新模式、搭联盟台、赚百业钱。在市场迅猛发展的当下,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

  20年前,渠艳梅进入汽车装饰领域。20年来,她一路紧跟市场动态,而且走在行业潮流之前,每一步创新之举,都为企业开拓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最近,渠艳梅正设计着企业的“众筹模式”,如果公司拿出40%的股份,募资超过100万元的话,公司上市之后,将能打造出多少个百万富翁啊……

  关于打工与创业

  没打过工,就是缺了一课

  沈阳晚报:作为一位优雅的女士,您怎么进入汽修这个行当了呢?

  渠艳梅:我是从汽车装饰起家的。那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一位同学给领导开车,却总是找不到好的玻璃膜。当时是1996年,我就去外地学习,第二年回到沈阳就开店,是东北地区销售高端玻璃膜的第一人。

  沈阳晚报:这么说,您是没打过工,直接做老板的?

  渠艳梅:是这样的。我从校门出来,就直接做生意了。不过,我始终认为我缺了一课,挺遗憾的。现在我的女儿、女婿想创业,我一定让他们先去给别人打工。

  沈阳晚报:您觉得缺了这一课,差在哪儿了呢?

  渠艳梅:差在思维。当老板和当员工的思维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给别人打过工,就切身知道员工是怎么想的。这一点对老板来说,非常重要。

  关于专业与跨界

  跨界创业,是退而求其次

  沈阳晚报:您对汽修是陌生的,怎么就敢踏足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呢?

  渠艳梅:我曾经经营过小卖店,还做过广告公司,这些经历都为我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我觉得,自己有专业技术,再从事这方面的创业,那是最好的;如果做不到,就要在陌生领域从头学习。

  沈阳晚报:您在陌生领域是怎么学习的呢?

  渠艳梅:创业,一切都是未知数,只有学习才能增加创业本领。我上了函授大学,还参加了自考;当孩子五六岁的时候,还考下了北方广告学院的毕业证;40岁的时候,又去学了MBA。

  沈阳晚报:您构想的跨界经营,是种什么模式呢?

  渠艳梅:汽车维修行业必须实行跨界经营。这种模式应该是多种渠道并举,比如将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装饰、汽车4S店、连锁酒店等业态混搭,成立企业联盟,联盟成员在一个平台上共同孵化、包装、推广。

  关于思想与潮流

  众筹营销,这是一种趋势

  沈阳晚报:最近又在实施什么新想法呢?

  渠艳梅:我认为,互联网渗入任何行业,都是大势所趋。我正在构建众筹营销,这一切都和互联网有关,目前公司已经搭建了配件采购平台,未来还要借助网络,提供上门服务。

  沈阳晚报:目前公司业务多是通过网络渠道进行的吗?

  渠艳梅:是这样的,我们有自己的互联网交易平台,还有手机客户端。目前正在做众筹模式,让消费者真正成为股东。等到企业上市之后,原始股东就能享受到超值回报。

  沈阳晚报:您对汽修行业引入众筹模式的前景怎么预测?

  渠艳梅:谁能顺应市场,谁就能占领市场。企业越贴近消费者,就能越做越好。我们开发设计的APP,让客户通过手机,就可以全方位地看到自己的爱车维修和装饰的每个步骤,怎么能不动心拿消费额度来入股呢?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实习生 宋柯瑶 摄影记者 孙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