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听榴小敏细述生意经看她咋从“吃货”到文创品牌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36:2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刘寅时

  因为一个“奇妙”的想法,一支神奇的团队组建成功——想当然的大当家、设计出身的大管家、半路杀入的热情客服、两个在校的大学生,一群人在两个星期的筹备时间里,让一场与众不同、别开生面的大party为300余名孩子和家长带来了儿童节不同的快乐。但活动发起者榴小敏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敏却说,她是个“吃货”,她知道“吃货的力量大无边”,她想做的就是发扬“吃货精神”,然后边吃边挣钱……

  因为爱吃“榴莲”

  催生月流水达20万元

  陈敏对记者说:“我是福建武夷山人,在长春11年一直从事旅游行业。我所在的公司由不到十人发展到吉林省旅游的龙头企业之一,这11年中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职业的成长。”那么,公司职员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变成了现在的榴小敏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呢?

  “这个由我的个人喜好而起,我是一个超级喜欢吃榴莲的人。”陈敏说,因为长春的冬天买不到好吃的榴莲,我无意间在网络上发现了一款来自马来西亚猫山王冻榴莲。“直觉告诉我,此产品在吉林省会很有市场,于是我就用朋友圈做了团购,在短短的一个月,在长春掀起了榴莲热潮。”陈敏补充,短短的两个月,仅榴莲一个单品,她的月流水达20万元。

  “吃货力量无穷大”

  成为隐形商机

  为此,陈敏还给她的团购起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广告语,“寻找臭味相投的朋友”。陈敏说:“因为我的朋友圈不只是广告,更多的是分享一些心路或美食,所以朋友圈的人数也越来越多。”随后,陈敏建立了微信群,放出了二维码,以“吃货力量无穷大”为口号,建立了第一个“吃货”社群。

  陈敏介绍,在微信群里,大家一起交流沟通。在大家的强烈建议下,有了第一次的社群活动。“第一次‘吃货’活动的成功组织,让我们很多‘吃货’成为了现实中的朋友,我的‘吃货’群容纳不下了,接下来就有了之后的8个群。”陈敏说,之后,榴小敏就在“吃货”们的朋友圈中“发扬光大”了。

  为梦想全职创业

  放弃销售专注社群

  陈敏说,最开始她是兼职创业,当时她的工作是主管公司业务的副总,公司本身的压力很大,时间和经历都不够,再加上又发展了吃货群。此时的陈敏面临选择。

  因为吃货群的各种主题活动让我乐在其中,而对单一榴莲产品的销售失去兴趣,陈敏开始转向,她从销售逐渐转型,做更多主题性的活动、经营吃货群。

  今年4月,陈敏更是向原单位提交了辞职申请。

  陈敏说:“我是一个典型的水瓶座,总有一团不灭的梦想。如果这次我接过这个担子,就不能轻易的扔下。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我毅然离职了,开创了榴小敏文创科技有限公司。”

  打造文创品牌

  榴小敏+无限大

  提及陈敏的创业经历,从最初的爱吃榴莲、团购榴莲到组织社团活动再到榴小敏文创科技有限公司的创立。用陈敏的话说:“吃货的力量大无穷”。正是因为如此的“大力量”也催生了如今越来越热的微信产业。为此,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专家称,陈敏的创业经正是互联网+的具体体现,通过互联网技术与日常生活中的吃、喝、住、行相结合聚拢一定人群,从而让生意越做越大。

  陈敏对记者说:“她想做的是文化创意产品,榴小敏会是一个系列的形象,她可以试衣服,可以是个表情包,可以是徽章,可以是更多其他的东西……”陈敏说,已经有投资商和合作伙伴与她合作,因为好的创意和执行团队永远不差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