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完善机制 指标落实 过程管理 细化责任

  • 发布时间:2015-06-03 06:39:02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南宁经开区国税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大措施贯彻落实绩效管理工作。

  经开区国税局一是完善机制,统筹推进。认真组织学习研究税务总局、省局和市局绩效管理制度办法,结合本单位绩效工作运行情况和工作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办法,进一步注重制度完善,将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使制度办法更加符合总局绩效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抓好指标落实,围绕确保年度工作落实和提质增效,科学制定考评指标,科学界定考评内容,把考评的重点体现在年度重大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上,确保税务总局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而带动整体工作推进;三是进一步注重过程管理,在加强重点工作节点管理的同时,强化月度、季度考评,加强日常工作督导,及时查找工作短板,实现持续改进,坚决避免“年底算总账”现象发生;四是细化责任,确保落实。经各部门负责人作为绩效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绩效管理列入重要日程,在确定工作思路、研究年度绩效考评指标、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坚决克服“守”“怕”“推”的思想,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制定本单位、本部门推行绩效管理的路线图、时间表和任务书,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步骤、工作流程和奖惩措施,建立“指标制定、过程管理、综合评价、督促整改、绩效提升”的绩效管理工作闭环。同时,严格责任划分,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加强沟通反馈,努力形成上下互动、相互协调、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该局通过全面推行税务系统绩效管理,使税收工作流程更简便,政策更清晰,手段更现代,效率更显著。截至5月31日,共组织经开口径入库税款46915万元,有力地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壮大。(王莹李超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