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廉政、内控、绩效管理“三位一体”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43:29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山东省济南市财政局开展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建立以廉政风险点查找和防控为主线的“升级版”内控机制,打造廉政建设、内部控制、绩效管理“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

  “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突出问题导向,以财政资金预算绩效管控为基础,以资金管理“零风险”“零差错”和“零存量”为主要目标,通过查找、梳理、评估业务及管理中的廉政风险,构建规范有效的内部权力制约和业务流程控制制度,建立对资金管理风险进行事前规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的动态机制,有效防控廉政风险,增强预算管理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

  “三位一体”工作模式突出流程再造。按照“阳光规则、绩效管控、权责一致、有效制衡”的原则,实行岗位权力清单、岗位责任清单、建立管理台账、明确岗位规矩、实行问责机制“五步工作法”,强化全过程留痕,充分体现责任和担当,再造管理流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