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5:27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历时近半年的筹备,昨日,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揭牌仪式。在此之前,河南保险业已经成立省协会、省学会、省中介协会三个省级保险社团组织,除郑州以外的17个省辖市也都成立了保险行业协会。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南保险业形成了功能齐全、上下联动的自律服务体系,标志着郑州保险市场向着依法有序、成熟规范、协调统一的发展方向又迈进了重要一步。

  当天,河南保监局巡视员、纪委书记、副局长卢振峰,郑州市金融办副主任赵志昌,河南保监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学会、省协会、省中介协会主要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郑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朱旗锋汇报了前期筹备工作,并介绍了协会内部部门设置。

  朱旗锋说,郑州保险市场经营主体多、保费规模大、从业人员多、发展速度快,2014年,郑州保险市场共有经营主体62家、实现保费收入277.91亿元,占全省保费规模的26.82%。协会秘书处现有专职工作人员5名,内设综合行政部、自律服务部两个部门。拟设产险专业委员会、寿险专业代理委员会、宣传专业委员会等三个专业委员会。协会内部人员、组织架构、规章制度基本完备。

  卢振峰表示,郑州市行业协会的成立,是郑州保险业适应形势、着眼未来的一件大事,对郑州乃至全省保险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倪子 张俊 徐传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