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举办房企转型分析会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5:38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

  举办房企转型分析会

  本报讯(记者 田晓玉)房地产行业告别黄金时代,企业纷纷求转型谋出路。就连一南一北称霸行业的万科、万达也开启合作模式。企业转型之路到底该怎么走?日前,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组织建业、正商、昌建、豫发等省内龙头房企和雅居乐、金地等省外入豫房企主要负责人,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等专家和企业代表,在商会面对面交流,围绕“什么是轻资产、什么是重资产、如何看待企业转型、‘互联网+’在企业转型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多数企业代表认为,30%的利润增长已一去不复返,房地产进入新常态,可以说是回归了正常态势,企业未来发展必须从权利依附、资本依附走向智力依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借助商会的平台,寻找合作伙伴,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针对什么是轻资产,具体该如何转型,李晓峰表示房企应向制造业著名的“微笑曲线原理”的两端发展,即研发和销售。就房地产行业而言,前期的规划设计和后期的销售服务占用的资金相对较少,中间的土地成本和建造成本占用资金大,对企业的资金周转影响较大。将其中附加值低的开发建设剥离出去,交给相应的公司完成,房企只负责产品的研发创造以及品牌的输出和管理,即“核心业务+外包”的模式,就是所谓的轻资产。但值得注意的是,企业不能撒手不管,还要做好质量管控。这样,才能严格保证产品质量,延续品牌影响力。

  此次商会举办这样的活动及时有用,目前房地产行业仍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行业,它的健康持续发展,对拉动就业、上下游众多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尤为重要。就河南来说,城镇化发展加速进行,房地产市场的发展空间仍然巨大。

  赵进京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未来将是企业在品牌效应与管理能力上的考验。企业要有平常心,量力而行,不盲目跟风。商会将继续为企业发展合作牵线搭桥,共谋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