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英特尔ICT技术驱动教育变革

  • 发布时间:2015-06-03 01:31: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如何让学生随时、随地、随心地学习,这是每一位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共同愿望。

  以往,这种轻松有趣的自适应学习只是人们的一个愿景;而今,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终端的发展,这种愿景已经变成了现实。

  5月23日,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中小学教学信息化应用青岛展览会上,英特尔展区的互动白板教学、Pro WiDi无线显示教学、小组互动桌教学,以及基于学生平板的互动式教学等信息化解决方案,赢得了与会者的啧啧称赞。

  而展示区的英特尔实感技术、英特尔无线显示技术和英特尔可穿戴技术,这些未来可用于“互联网+教育”的最新技术,更是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卓越的“教”与“学”体验。

  课堂里的ICT

  批改英语作文是每一位代课老师的工作内容,而在批改过程中有许多是简单而重复的劳动,比如说挑出拼写的错误和语法的错误等等。按照一个班40个学生,一个老师带4个班来计算,这项工作虽然普通却很繁重。

  “本次展出的英特尔英语批改技术解决方案,完全是建立在互联网平台上的自动化系统。学生只要在上边写好一篇作文或者把作文拷贝在这个系统里,系统就可以自动评分,把所有单词的错误、语法的错误和中式英文的错误全部改评出来。因为系统的后台有一个很好的语料库,是跟美国那边的数据库去匹配。”英特尔教育团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通过后台的数据库,系统可以匹配出哪些词是中式英语,哪些语法是错误的,在国外根本没有人这么用过。比如说“Learn knowledge——学习知识”,这个词在国外从来没有这么用过,但是很多学生都在说这个词,这就是中式英文的错误。

  这样的应用不仅帮助老师减轻了重复劳动,而且系统里会产生很多数据,可以明确显示出学生在哪些地方经常犯错误。在一个学期之后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这个学生的弱点在哪里,这就给老师提供了很好的决策依据。

  记者在英特尔展区了解到,除了创新的产品技术展示,英特尔还邀请了12家在教育领域耕耘多年的合作伙伴参与。展示了他们基于英特尔架构的整体解决方案,特别是如何利用自适应学习技术来提高学科教学效率,以及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

  这其中包括在利用STEM教学法后得到的学生高级思维能力数据,利用自适应学习技术提高学习效率后的学生评估数据,以及通过智慧校园方案观察学生学习活动参与度得出的学习数据。

  ICT技术驱动教育变革

  作为计算创新领域的引领者,英特尔·教育解决方案旨在帮助教师启发学生,支持学生进行自适应学习,并获得更佳的体验,提供包含理念、服务、软硬件产品和内容在内的全方位支持。

  英特尔中国区销售部总经理柯道远表示:“一方面,我们通过基于英特尔架构技术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学生提供定制化学习终端,支持信息交互与共享;另一方面,英特尔也专注于支持个性化、交互的数字化教学内容开发,通过与产业伙伴的协作,注重为数字化学习提供开放、可靠、高质量、可持续的数字内容和服务。”

  据了解, 英特尔提供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是基于与100个国家的超过3亿学生和1500万教师交流的经验。英特尔积极构建生态系统,与广大提供硬件、软件、内容、服务的伙伴协作,大力支持本地创新。

  在同期举办的国际教育信息化论坛上,英特尔公司销售与市场事业部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分享了英特尔在信息技术创新和未来教育变革方面的洞察和建议。

  她表示:“ICT技术是驱动教育变革的一支重要力量,将在培养新经济所需要的人才方面起到战略性的作用。英特尔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ICT与教育变革的深度融合,持续支持全球和中国教育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利用丰富的信息技术构建创新的教育环境、跨越数字鸿沟、提升教育质量。”凭借科技实力和全球教育经验,英特尔将继续与教育界、信息产业界深入合作,把握市场新机遇,为教育变革提供全方位支持与帮助。

  对于信息技术的新趋势和教育创新的新机会,夏乐蓓认为:“云计算、智能设备和应用,社交媒体,互联网资源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能更好地支持教育变革的深化和落地。随着这些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广大的学生能更平等地获得教育资源,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模式,构建个性化自适应学习平台,来提升综合教育质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