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APP创新大会论道APP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6-03 01:31:1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工信部软件和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光明网、中关村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APP创新大会”不久前在北京举行。原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认为:“APP的创新和创业将走向新的高潮。”“无论是技术、基础设施需求,还是国家政策都在支撑APP产业的持续发展,我相信APP的创新和创业将会走向一个新的高潮和起点。”

  移动互联确实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最好的一个点,也是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社会发展现代化进程加速的重要平台,杨学山认为,国家政策将会持续的给予鼓励支持,这为中国APP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认为:“提高国产化才能实现APP发展的自主可控。”国内APP的发展最大的短板是需要全部需要依赖于苹果、安卓系统的支持,而APP产业要获得更长远的可控发展,主动权应该控制在自己手里,目前安卓系统的开放源越来越差,这也不利于中国APP产业的发展,如果APP真正可以实现产品的本国制造开发或者只是提高混合所有制的比重,这样即便在同等条件下,APP产品在本国的附加值也能实现更高增值。

  倪光南认为,APP开发最好的方式是众创,而中国最大的优势就是科技人才优势,“把大众发动起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才能在短时内能够做足够好的更多的国产化APP。” 有APP才会有用户,也才会激励更多的开发者做APP产品,如此整个产业才能进入一个良性发展的循环中。(张国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