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苹果首次出口美国

  • 发布时间:2015-06-02 18:37: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太原6月2日电(记者晏国政)华荣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建2日从山西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于洋手中接过中国苹果出口美国的第一份检疫合格证书。一辆满载陕西运城苹果的集装箱运输车也从这家公司出发前往港口,出口美国。

  “以此为标志,运城苹果将代表中国苹果首次进入美国市场。”见证首发式的国家质检总局动植物检疫监管司副司长陈茂盛说,“美国市场是世界苹果市场风向标,也是质量标杆。正因如此,中国苹果首次出口美国,意义重大。”

  美国是北美地区最大的水果消费市场,年均进口水果20万吨以上,同时也是全球检验检疫措施最严格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一直禁止进口中国苹果。

  1998年,中国正式向美国提交苹果出口申请,此后17年间,双方多次开展谈判,美国检疫专家也多次赴华进行实地考察。直至今年4月,美国农业部动植物检疫局才正式修订规则,允许进口中国产新鲜苹果。

  位于黄河岸边的运城市是中华农耕文明的发祥地,并因其特殊地理气候条件,成为世界上公认的最佳苹果生产带。运城市市长王清宪说,2014年运城苹果种植面积达214万亩,产量37亿公斤,是中国苹果产量最大的地级市。此次首批出口美国的运城苹果共20.2吨,主要产于万荣等地的果园。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苹果成功出口美国是一个重要突破,不仅有助于中国打开国际高端水果市场,也有助于引导国内水果产业走上更为健康和可持续的发展道路。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