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刘玉亭谈商事制度改革:营造更宽松营商环境

  • 发布时间:2015-06-02 15: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今日表示,商事制度改革放宽市场的准入条件,以工商注册登记的改革为契机,主要是营造更为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两年多来,国务院一直把简政放权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当头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改革措施,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今日作客中国政府网,解读商事制度改革。

  刘玉亭指出,工商登记环节完全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取消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首次出资比例、货币出资比例、出资期限,公司登记不再提交验资报告。改企业年检制度为年报公示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以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查询企业年报信息,这些内容是从发展市场经济的需要,从百姓经商兴业这第一道门改起,以改革工商登记为切入点,减少行政审批、转变政府职能,激发亿万群众的创造力和市场经济的活力,为公平竞争搭好舞台,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