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景区将配辅助器具助老年人、残疾人出行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5:29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根据省政府日前下发的《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未来几年,河北省将着力培育养老医学旅游,各大景区将适当配备老年人、残疾人出行辅助器具,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最大的便利。

  据了解,《实施意见》要求,河北省旅游部门要结合养老服务业、健康服务业发展,充分利用海滨、温泉、生态等各类旅游资源,积极开发适合老年人的避暑休养度假产品。加强各类景区老年旅游服务设施建设,严格执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标准,适当配备老年人、残疾人出行辅助器具,落实老年人优惠政策。

  此外,各相关部门还将开展研学旅行,将研学旅行、夏令营、冬令营等作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国情教育的重要载体,纳入河北省中小学日常德育、美育、体育教育范畴。按照教育文本,安全第一的原则,建立小学阶段以乡土详情研学为主,初中阶段以县情市情研学为主、高中阶段以省情国情研学为主的研学旅行体系。各地将依托自然和文化遗产资源、大型公共设施、知名院校、工矿企业、科研机构等,建设一批研学旅行基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