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省会不少大学生也热衷过儿童节

  • 发布时间:2015-06-02 07:35:2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田思雨)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然而这个节日已经不仅仅属于儿童,省会各大高校也掀起了一股过儿童节的热潮。网上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高校大学生会过儿童节,逐渐成为儿童节主力军。

  “今天和几个同学去肯德基吃了一份儿童套餐,超龄儿童过一回儿童节。”河北经贸大学学生在朋友圈晒出了图片。“来看看我小时候的照片吧,这是我的百天照哦。”大三女生小何在空间晒出了自己的照片。而大一男生小李也给自己女朋友买了旺仔牛奶、奥利奥、彩虹糖等儿童食品来庆祝儿童节。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数大学生对同伴过儿童节的现象表示理解。50%左右的大学生认为“这是大学生追忆童年、怀念过去的表现,无可厚非”。40%左右的大学生认为“是大学生排解压力的方法和表现”。

  河北经贸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贾老师说,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而言,此后的道路上想必不会顺风顺水,在自强自立的路上势必有诸多坎坷磨难,“任性”地过一次儿童节可能是在大学里为数不多的一场狂欢。当代大学生背负的压力确实不小,包括就业、深造还有感情等,这都是必然面对的事情,难免会有坎坷和磨难,但是面对压力能够保持一颗单纯的心,积极应对,乐观向上,对自己充满信心,这是一个大学生应该具备的心态。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春娇却表示,大学生喜欢过儿童节的原因有很多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可能就是情感上的落差,在进入大学校园之前,大多数的学生是家里的乖宝宝,一切听从父母的安排,衣食无忧,每天最关心的就是学习,可谓是“大儿童”。虽然生理上已经成熟了,但是从心理角度上来看,却还是儿童。大学生应该首先把自己当做成年人来看待,学会面对现实的压力,而不是逃避现实,沉浸在过去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