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滴滴顺风车”本月将在我市上线

  • 发布时间:2015-06-02 04:32:50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张玮炜)昨日下午,滴滴快的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滴滴快的正式推出“滴滴顺风车”产品。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月内该项业务将在大连等26个城市逐步开展,起步费5元至10元,每公里收费1元。“顺风车”产品也是滴滴快的两公司合并后,继“便捷出行”的快车产品后推出的第二款产品。

  据悉,“滴滴顺风车”定位于城市“共享出行”,车主可通过产品选项,预设好路线;乘客亦可通过APP输入自己上下车的地点;“顺风车”产品将会根据双方的路线自行匹配车主和乘客,从而实现顺路同行的目的。“滴滴顺风车”对车主和乘客不收取任何费用,乘客所分摊的车费均归车主所有。

  根据每个城市的交通状况和车辆使用成本,“滴滴顺风车”为不同城市车主制定了不同的收费标准,起步价为5元到10元之间,里程的分摊费基本为每公里1元。同时,为解决安全问题,“滴滴顺风车”对乘客开展微信授权登录和微信支付的验证,对车主有驾驶证、行驶证的严格审核流程,并为每单购买了50万元的保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