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她是我市第45位“中国好人”

  • 发布时间:2015-06-02 04:32:45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许晓楠)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15年5月“中国好人”评选活动中,瓦房店市复州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张宏荣登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成为我市第45位登上中国好人榜的好人。

  在张宏所经营的复州商贸有限公司副食商场里,挂着一块郑重向广大消费者承诺的牌子,上面写着:凡是在本商场买到一斤病、害畜肉,当场奖励200元。这个承诺已坚持10年之久,是大连市唯一一家向社会公开承诺的无病、害肉放心市场,其所经销的鲜肉占据大连市区市场30%的份额。

  2000年4月,张宏在丈夫的扶持下把复州副食商场整体买断后,开始从鲜肉上市的源头抓起,成立了定点屠宰场,由瓦房店市动物防疫检疫站安排4名检疫人员当场监督。每当猪、牛、羊等畜类进场时,先给它们洗个澡予以消毒,经检疫人员检疫合格后在耳朵上打个标签放到圈内暂养。为了避免不法商贩往肉里注水,工作人员对每头屠宰完的畜类都进行当场肢解,再发放检疫证、出县境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疫合格证,并盖上检疫章才允许出场。在复州副食商场鲜肉区的出入口,还设有专人验票和验章,只有“三证”齐全才允许进入摊位销售,把住了放心肉的第一道关口。接着,张宏又向消费者许下了购买放心肉的承诺,对那些侵害百姓利益而不听劝告者,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张宏常说:“做生意不能光顾挣钱,更要回馈社会,帮扶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德。”2011年8月,张宏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对方说她家住在复州城镇,名叫赵娥,因车祸被送进医院,现在急需钱救命。张宏马上拿出家中仅有的2万元现金,开车赶到医院,把钱送到赵娥的手中。复州城镇海村有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把家底烧了个净光,全家人住在猪圈临时搭起来的一个窝棚里,张宏马上掏出8000元钱交给户主。随后又组织人拉去钢筋、水泥、门窗等,给他们盖起3间新房。她还出资为村里修路、绿化美化环境,每年都多次出资慰问敬老院里的老人。据不完全统计,十多年来,张宏先后捐资助学、扶养孤儿、扶贫帮困等人数达到400多人,资金总额超过5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