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企业是否诚信经营上网一查便知

  • 发布时间:2015-06-02 00:35:1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是否诚信经营

  上网一查便知

  我省首个大数据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将开通

  本报讯 在不久的将来,大部分企业和个人的信息将会建立成一个档案,对方人品如何?对方企业是否诚信经营、是否有官司缠身?通过一个平台,便可查询得一清二楚。

  昨日,随着云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启动,标志着我省首个大数据信用系统查询服务平台落地郑州。

  “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困局日益趋重,投资后续支撑能力不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贵问题进一步凸显,系统性金融风险进一步增大,各领域诚信缺失现象进一步突出,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该公司总裁李泽恒说,预计今年底,他们的信用评价体系就将开通。

  对此,郑州大学金融工程研究所副主任刘杰说, 创建大数据征信模式,可以建立社会信用评价体系,为政府提供区域经济环境勘察、招商选商育商数据分析等;也可为银行和小额贷款公司设计贷前筛查、贷中管理、贷后监测的大数据预警模式,为政府制定政策和行业监管提供客观信息。

  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