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全涨

  • 发布时间:2015-06-02 00:35:1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百城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5月份郑州房价样本均价为每平方米9176元,比4月份环比上涨0.33%,每平方米上涨了30元。

  郑州晚报记者 胡审兵

  5月份百城房价均价每平方米10569元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69元,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每平方米上涨了47元。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5月份,48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其中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环比全涨,52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涨幅居前10位的城市依次是:深圳、上海、泉州、东营、镇江、保定、武汉、太原、厦门、株洲;跌幅居前10位的城市依次是:湖州、乌鲁木齐、南宁、芜湖、张家港、新乡、桂林、贵阳、汕头、宜昌。

  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2014年5月相比下跌3.73%,跌幅较4月收窄0.73个百分点。按中位数计算,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价格中位数为每平方米6918元,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5.22%。

  郑州房价每平方米9176元

  根据公布的数据,5月份郑州房价样本均价为每平方米9176元,比4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30元,这也是百城指数统计的郑州房价从今年1月份上涨后,连续第5个月出现上涨。5月份郑州房价同比上涨了0.74%,这是郑州房价从2014年7月份以来,房价同比首次出现了上涨。

  分析:去库存压力大,涨价动力不足

  浙江广夏河南区域执行总裁师凯伦向郑州晚报记者分析,虽然政府出现了系列新政,但是市场上效果仍然不明显,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消费者的恐慌心理没有消除;二是目前股市行情比较好,分流了部分资金,有的人甚至卖房炒股;三是最核心的目前房地产库存压力很大,城市化进程放缓,人口增长也出现了拐点,决定了房价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出现暴涨,需要有一个恢复市场元气的过程。同时,从市场表现来看,目前刚需人群购房的力度也不大了,需要加大改善型人群的购房需求,彻底取消限购限贷政策。

  21世纪不动产郑州区域总经理王川昨日告诉郑州晚报记者,国家以及地方政府出台的系列房地产新政,目的是去库存,从现在来看,很少有开发商趁势涨价的,而且从实际情况来看,某些楼盘的二手房比新房的价格还高,出现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形。“二手房方面,郑州近期二手房成交量比以前增加了30%左右,为了能在一天里办好业务,最近业务人员通常要在凌晨三四点就得去房管局办事大厅排队。”王川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