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挖掘万亿级市场P2P平台布局汽车金融领域

  • 发布时间:2015-06-01 16:58: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贾兴鹏)“国内的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达到万亿级。”日前,在“速度与激情——理财范投资人见面会暨汽车金融战略升级发布会”上,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宣布将布局汽车金融领域,并且与中硕融资担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理财范CEO申磊表示,此举意味着,理财范平台由目前聚焦于传统担保类项目,将全面转向汽车金融与零售金融、供应链金融协同发展的策略方针,谋求“互联网金融+汽车金融”的聚变效应。

  汽车金融市场到底有多大?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截至2014年底,我国小型载客汽车达1.17亿辆,其中私家车1.05亿辆,占90.16%,与2013年相比增长19.89%。全国平均每百户家庭拥有25辆私家车,其中北京每百户家庭拥有63辆,广州、成都等大城市每百户家庭拥有超过40辆。申磊认为,按每辆车抵押10万元计算,国内的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达到万亿级。

  不止是存量,我国的汽车交易增长的空间巨大,尤其是二手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的新车成交量和美国过去十年的均值相当,但中国二手车去年的成交量为605万辆,仅为美国的1/6。

  据悉,汽车金融在中国的渗透率仅为20%,远低于发达国家的70%,预计到2019年渗透率将提升至41%,隐含22%的复合增速。

  中硕融资担保集团总裁邸洪实认为,汽车金融市场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对理财范互联网金融与汽车产业相结合的战略布局表示非常看好。

  申磊谈到,“理财范关注这个市场很久了,对于我国还不成熟的汽车金融市场来说,正好可以借助互联网金融的东风,扩大市场规模。而互联网金融这一崭新的商业模式可以为汽车金融消除制度上、市场推广上的障碍。”

  他还表示,对于汽车金融消费者来说,互联网金融未来不止可以在抵押贷款、购车分期发挥所长,也可将服务延伸到汽车产业的各个领域,如融资租赁、二手车维修保养、车辆保险、汽车经销商上下游供应链条等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