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最潮劫犯”劫得500元现金嫌少 逼女子微信转账

  • 发布时间:2015-06-01 17:01:27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微信支付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便捷,但是如果在抢劫时让受害人用微信支付当场转账会怎样?5月30日凌晨,一名在南京的兰州籍男青年杨某因身无分文回不了老家,他居然萌生抢劫街头夜行女子的想法,他用暴力的方式抢了现金500元嫌少,便逼迫女子当场用微信支付2000元到他账户。结果因为微信支付暴露自己信息,案发几个小时后,他便落网。抢劫也用上微信支付,杨某恐怕是史上最“潮”也是最“笨”的劫匪。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任国勇 文/摄

  作案过程啼笑皆非

  劫得500元现金嫌少,逼女子微信转账

  当天凌晨3点多钟,王小姐下夜班独自回家,她步行走到和燕路2号附近时,路边停了一排大巴车,她从大巴车旁边绕开时,迎面走来一名男青年。就在擦肩而过时,两人互望一眼,她还有些害怕。刚走过没几步,那名男青年转身用一把水果刀抵住她,让她别出声。

  王小姐惊起一身冷汗,随即被那人拉到大巴车的背光面。“你也别怕,我只想要钱。”那人阴冷地对她说。“大哥,我只有500块,全给你。”王小姐从钱包里掏出了500元给他。“怎么这么少?”那人夺过王小姐的包翻找,除了这500块只剩下银行卡、身份证和一部手机了。那人又问她你卡里有多少钱?王小姐说有3000块。“用微信支付不?”男子又问。见她点头,男青年说:“快用微信转账2000给我”。

  破案过程轻轻松松

  支付信息加上周边监控,嫌犯迅速落网

  王小姐有点迟疑,当即被他打了几记耳光,还被卡着脖子要求不要哭。无奈下,她用手机开始操作,两人在大巴车的背光处捣鼓手机一阵子。支付成功后,抢劫嫌疑人撒腿就跑了。王小姐还没缓过神报警,就匆忙跑回住处。第二天早晨7点多钟,她才将此事告诉男朋友。男朋友当即说,那还不快报警。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指令小市派出所调查此案。小市派出所经过问询得知这是一起持刀抢劫案,马上与鼓楼刑警大队联合展开调查。警方根据王小姐提供的微信支付的相关信息和周边的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兰州籍嫌疑人杨某。当天中午11点多钟,杨某在小市新村的暂住地被抓获。

  嫌犯供述

  提现金买火车票 还没出门就被抓

  经审查,杨某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民警在他身上还搜到了一张刚买的回兰州的火车票。他交代,几天前和女朋友吵架了,女友负气将住处所有现金和值钱的东西都带走了,他身无分文也回不了老家,于是带了一把水果刀在街上物色,结果抢了王小姐。他让她用手机当场转账后,他提现2000元去买了当天下午的火车票准备回老家,结果没来得及出门就被民警找上门。目前,杨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