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正文

字号:  

8个月赚168亿 A股最牛大妈是谁?

  • 发布时间:2015-06-01 17:07:03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知名私募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的母亲近8个月通过定增或股权转让购买了5家上市公司的股份,截至5月29日这部分股权市值已达247.74亿元,浮盈168.17亿元。

  徐翔的母亲郑素贞不愧为“A股最牛大妈”,近半年来数次资本运作都极为犀利,如今身价已经达247.74亿元,而且这些资产还在快速增值中。

  5月29日,乐通股份(002319.SZ)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自然人郑素贞现身其中。在公司不超过43.97亿元的募资中,郑素贞用16.61亿元认购了1.85亿股,占此次募资比例的37.79%,为第二大认购方。交易完成后,郑素贞将持有乐通股份26.83%的股权。

  郑素贞,知名私募泽熙投资总经理徐翔的母亲,在2014年4月以62岁的高龄出任泽熙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去年该账户因数次现身上市公司定增方案而备受资本市场关注,乐通股份也是她近8个月来参与的第五家上市公司的定增认购。市场普遍认为,郑素贞在资本市场的举动体现着徐翔的投资意愿。

  在乐通股份2012年的定增预案中,就出现了一位名为“郑素贞”的自然人。不过,当时的预案最终未能成行。此次,乐通股份推出非公开发行方案这一重磅利好,郑素贞的名字也再次出现在交易对象名单中。

  乐通股份此次募资的近44亿元拟投向9处,均是数字营销新业务相关项目,其中包括收购两家数字营销公司——九域互联和普菲特。公司也以此揭开了“互联网+”的战略升级序幕。

  乐通股份停牌前公司股价收于10.36元,总股本2亿股,市值仅20亿元出头,此次预案募资近44亿元的规模是公司总市值的一倍有余。5月29日公司股价复牌一字涨停。有分析人士认为,这种一字板的势头将持续,股价也将以最快的速度翻倍,翻几倍也是极有可能的。

  对郑素贞来说,这是一笔极为划算的买卖。像这样的买卖郑素贞在近8个月内做了6笔,涉及5家上市公司,如今均获益匪浅。

  郑素贞2014年下半年起在资本市场频频现身,据界面新闻不完全统计,其目前投资的企业包括大恒科技(600288.SH)、赤天化(600227.SH)、文峰股份(601010.SH)、南洋科技(002389.SZ)等上市公司。

  南洋科技2014年9月份披露的定增报告显示,配套募资1.3亿元的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1名自然人——郑素贞。

  2014年12月,赤天化的定增预案显示,郑素贞拟投资11亿元,认购赤天化22.32%的股权,发行完成后荣升第二大股东。

  同月,郑素贞还以8.64亿元受让了文峰集团持有的1.1亿股文峰股份,占总股本的14.88%。转让价每股7.85元。

  入主大恒科技,郑素贞分了两步走,先于2014年11月受让1.29亿股控股大恒科技,然后再于2015年1月包揽公司30亿元定增,直至总持股58.72%,巩固控制权。

  相对于当前股价来说,郑素贞拿到的定增或受让价格都相当优惠。而且二级市场上,这些被郑素贞染指过的公司都有不错的走势,她也得到了丰厚的回报。

  界面新闻统计发现,除刚复牌的乐通股份外,其余4家郑素贞平均获益2.63倍。购买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份,郑素贞一共花了79.57亿元,截至5月29日这部分股权市值已达247.74亿元,8个月浮盈168.17亿元。其中,赤天化和文峰股份的收益更是高达3.5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